close
几天前朋友寄来台湾著名芯片封测公司日月光营运长吴田玉博士对到访矽谷的台湾工研院菁英團的精彩演講「無限的你」。我想与朋友们分享其中几点。

吴博士台大毕业,美国宾州大学博士。1989年加入IBM研发部门,6年内写了20多篇报告,有12个专利。到欧洲做2年生产后,又到亚洲做了4年销售,营业额从3.3亿增长到10亿美金。00年毅然放弃IBM优厚的待遇,加入日月光担任销售副总裁,后担任美国和欧洲总裁,05年升为营运长。

1.中国传统的教育把我们局限在框框里。而美國的教育就是將小孩放出去,像野狗一樣,可是能活著回來的就很厲害。

2.「專心」與人生的選擇有關係嗎?選擇做這個,我專心做這個,但難道我要一輩子做這件事嗎?

3.心中有不一樣的火就要讓它燃燒起來。你們不是研發的人,你一定要從研發為基礎走出你的路,因為你是無限的你,你不是只有研發的你。若只能墨守成規,臺灣沒希望,我希望你們要變成領導,格局要大,什麼事也能做,什麼事也敢想。

4.交朋友時,不能一直是太聰明。一個人若太聰明就會交不到朋友,若太笨,也會交不到朋友,有時要聰明,有時要笨,而何時該聰明?何時該笨?這就是智慧。有人就是人緣好,人緣好的人絕不是笨人,他知道何時表現聰明、何時表現笨拙一些,他有這個智慧。

自己的缺點要能顯示出來。你為何喜歡狗?狗很忠實,你一回家,狗就搖著尾巴熱情撲上來迎接你。有一件事我要告訴你,狗對你好,第一件事是搖尾巴,第二件事他會翻過身來把全身最脆弱的部份給你,就是牠的肚子。你打牠也可以,但會打死牠喲!一般人就會去摸摸牠。要知道人緣好,要當領導就要讓人知道我的缺點在那裡?我需要別人幫助我。

5.一定要唸書,要多唸書,什麼書都要唸。要多與人講話。人都知道IQ、知道EQ,但你知道GQ嗎?GQ就是天上的事他知道一半,地上的事他全知道。

6.要多聽,講的人一定是從他生命中體會出來的道理,你多聽了,也可以理出自己的一套,不要吝嗇與人分享,分享愈多,自己心理建設也愈好。

7.我並不比別人聰明,並不比別人運氣好,我只是日以繼夜的加倍努力。

你是你,把完整的你、無限的你活出來! 一個人最悲慘的事就是上帝、祖宗、父母給你的東西,你只活了三分之一,你對不起上帝、祖宗、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fei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