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对赌博的理解是:对不同的未知结果的选项,根据概率和风险偏好进行选择。

偏好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慢慢形成,并且随着生活的继续,还在变化。但针对每个case,可以把偏好看作一个常数。

人都是趋利避害的。但对同一个局,同样的一些选项,不同的人做出的选择可能并不相同。一是对风险认知的差异;二是风险偏好不同.

大部分朋友可能觉得自己不会赌博。如果从首行的定义出发,仔细想想,其实我们每天都在赌博,不管你喜不喜欢。

跟做任何事情一样,赌博也需要原则和智慧。

我一直提醒自己,只赌看得清的局。在做出决定那一刻,要知道赌注是什么,有几成的机会赢,能赢得什么。今天为了30%的胜率去赌,那是因为我还年轻,输得起;10年以后,没有80%的机会,我可能不会轻举妄动,那是因为我有一份责任,输不起。

两次作出的选择不同,那是因为偏好的差异,而不是把第一次机会错看成80%,第二次错看成30%. 我赌了,我输了,我也认了。如果立马给我重来一次的机会,我还是会在同一个选项前画勾。既然是赌,就已经知道有可能会输。选择的依据是对风险的认知和自己偏好的了解,而不是"我已经输了一次"。如此,我们有输,也一定会赢!

看到一个在上海的朋友MSN上一直写着“落棋无悔”。恭喜你,欣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fei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